我是一口螺絲釘

第三年結束,身邊大部分人都畢業了。有社交網絡的方便,讓我知道莎小姐一如所料一級榮譽畢業。認識的舊同學都是很好的成績畢業,替他們高興之餘,我也在暗暗地擔心自己的成績⋯⋯

第三年的暑假人稱last summer,大部分人都會去畢業旅行。而我,雖然還沒有畢業,卻也是最後的暑假。不知道該是有幸還是不幸地把暑假填滿了—整個暑假基本上都在實習,而且是第一次受薪的實習生工作,在古城市郊住宅區一間連鎖藥房工作。八月回家又有另外一份實習,在診所旁邊的社區藥房。要為畢業後的實習煩惱,什麼機會都要抓緊。

做了兩個禮拜,在小小的藥房工作,人不多,藥品種類不算多,適應上手不難。Tutor,也是我的老闆,她是大學師姐,她很用心的教導我,又給我安排學習計畫,很感動。藥房是「全女班」,她們其實也可以至少有資歷做我母親(或更遠!)。無限量的奶茶咖啡供應是我最喜歡這裏的地方之一。

工作使人加速成長,身邊的人一定會說:「你又沒有工作,懂什麼?」

開始有一點點明白了。
  • I'm just a number. 你做什麼都好,上面只想量化。量化到的才算是成果。
  • 什麼公司很重視員工etc,recruitment時雙方講得怎麼堂皇,現實如何雙方心裡有數。畢竟兩邊其實都在替對面打分,有多符合自己的想法。
  • 不是因為你是專業就怎麼樣,總是你給公司「跑數」就是好員工。
  • 無理取鬧的人到處都是,有時候是客人,也有時候是上司。過得到,你便贏了。
  • 做retail,其實就是練耐性和修養。每次處理得到,便給自己升一級吧。
  • Don't build up a reputation. 
  • 虛心學習,不要盲從。
  • Think! 帶腦返工
  • 「做錯要認,打就企定」這句話自己咀嚼一下
  • 沒有人會關心你究竟開心不開心,只有did you get the job done。性格巨星除非是難得的天才,否則很難生存下去。
  • 7.5小時沒有機會坐下來,我不覺得累,只是上班不要穿高跟鞋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韓國的四人女子R&B組合-Big Mama (빅마마)

韓國的R&B女王-仁順伊

I'm on my kne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