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


開學。

我本是個很喜歡上學的孩子,喜歡學新知識、見到好同學⋯⋯萬事都叫我歡喜。

只是這次有點不同,受了挫折,不想面對同學。面對身邊人的喜訊,我不由得替他們高興,卻是如此的矛盾。說羨慕,還不如說嫉妒。

自從高考那次、不斷失戀之後,從未如此絕望。

其實我真的不想走,不想回到古城,但是萬事都有定時,人不能逃避。

「你可以傷心,但不要傷心太久⋯⋯若你還是這樣傷心,那么你便永遠只能是一個傷心人了。」

然後友人寫了一段話,她說的是困難,我就想起despised and rejected...He was rejected yet He did it for a much greater cause. 

***

於是我明白了,從來不應該求別人明白的,那是一種奢求。那是因為人都很自大,自以為是,又是因為我們所謂的安慰人,不過自己一個人自私站在自己的那處想。所以也許我不應該再講些什麼,因為人們大多只會覺得「很小事」而已。我是清楚的知道一個人不開心,絕對不分什麼大事小事。事無大小,一個人不開心就要找人傾訴,不需要做什麼,就這樣靜靜地聽,細細地聽,適時奉上紙巾飲品小食⋯⋯為何沒有人懂?

我開始變得十分自閉,再也沒有能力看太多社交網絡的資訊。凡人如我,再也不能忍住自己的怒氣:對啊,我是擺明的生氣的嫉妒,好嗎?風似地刪掉臉書app,只怕越看越傷心(然後生怕美國友人找不到我,又裝回來—真矛盾)。

我不想再面對這個世界,還不如一睡不醒,就此罷了。但我知道那是氣話,就這樣走了,我會有很多不捨:好朋友好同學,爸媽小弟、大提琴、樂團的朋友⋯⋯我還有很多東西未做,就此走了,我可是捨不得,也不甘什麼都沒有做就走了一回。我的生存原則就是要帥氣,現在什麼都不酷了,還談什麼帥氣?

不開心時沒有琴可拉,可是無限沮喪。可恨也,往往是我最痛苦的時刻,大提琴卻寄存在古城朋友家。我又不能弄蛋糕,連發洩的機會也沒有,自然是無限沮喪。

總是凌晨三點半給嚇醒,受了驚嚇,迷迷糊糊的睡下去,有時候睡不著,就開黃子華的棟篤笑來聽。我最喜歡他說「員工的心態」和他在娛樂圈浮浮沈沈的日子,他是遲來的勝利者之中的最佳代表。他長得(在演員中)平凡(不過年長了有成熟感,加上幽默感,大家都覺得他是一代「男神」,很帥氣的存在),沒有人搭上關係,總是做些三四線的戲做二流角色。正準備揭上序幕時,無心插柳的搞笑拯救了他的事業。就這樣,他受盡了人情冷暖,這是他後來棟篤笑的素材。

笑醒了,聽得多會背,居然還是很搞笑。如果說要逗我開心,叫我笑總是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。(當然,那必須是有水平的搞笑,我對語文的要求還是相當高的。)

呷一口咖啡,一個人坐在咖啡店裡胡思亂想拿著筆記本狂書,頓時覺得其實也沒什麼。簡單如一杯好喝的咖啡就洋溢著幸福感,重新出發。

留言

  1. 羨慕和妒忌的分別是,羨慕是見賢而思齊,妒忌是「點解我串魚蛋冇甜醬佢有﹖我要你整走佢果D﹗」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最緊要:「慣咗唔覺丫嘛!」:p

      刪除
  2. 勇敢的擁抱自己的心情,不必對自己太苛刻。:) 整理過後才能重新出發 :)

    回覆刪除

發佈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韓國的四人女子R&B組合-Big Mama (빅마마)

韓國的R&B女王-仁順伊

I'm on my knees